运动保健法、善食平衡法,多次考究之后,一向担心我身体的妈妈开始研究酸碱平衡调节法,而我,是她一直不变的研究重心。而后,最让我难忘的是那蜂蜜柠檬的清香味道,更是母爱的味道!
不知什么时候,妈妈的纯绿色的植物园里又入住了一名新成员——柠檬树,妈妈像待宝贝似的看护着。可它好似不领情,半年只零星的结了几个果子。
那天柠檬果第一次成熟,真像是几经磨难摘来的仙人果。妈妈欣喜而小心翼翼地摘下第一个,洗净将它切出三片,泡入温水中,第一个递给我,看到新鲜欲滴的柠檬,我不禁馋涎欲滴,咕咚一大口,啊!又酸又苦,这水……‘真好喝’”放下杯子快步走回书房间,妈妈紧随其后,儿子,我查过,你是酸性体质,这碱性柠檬可以中和你的酸性火气,还减肥!”“求你了!妈妈像小孩似得恳求着不肯走。我鼻子酸酸的,勉强再端起杯子,使劲憋长气,喝中药似的一饮而尽,滴水不剩。谢谢妈!我强作欢笑和满意地抹了抹嘴角。妈妈顿时心花怒放,一转身一溜烟儿的走了。
从此之后的每晚饭饭后一小时,妈妈准时的端给我一杯柠檬水,我也一次又一次憋气。妈妈总是耐心的等我喝完。其实我知道自己喝下的不只是一杯柠檬水,那里流淌着太多妈妈对我健康的寄托。
一次身体不适,实在受不了柠檬水的酸苦,便想背着妈妈倒进水池。不幸证据被妈妈一眼看尽,我只好竖着耳朵等着妈妈的责怪。儿子,如果柠檬味道难喝,妈给你加勺蜂蜜试试!说着重新小心的切取三片柠檬,将所剩不多的包好,又将两大勺蜂蜜平稳倒入水中搅好,自己先闻闻,好像很满意才端给我。我喝了一小口,嗯,果然不再酸苦!我不再像以前那样憋气而是畅饮,自己先忍不住笑了。又一次,妈妈顿时心花怒放,一转身哼着小曲儿走了。
妈妈没讲良药苦口的大道理,执着的她那么快的妥协,只是希望我喝下的不只是良药,更多的是快乐和健康!
柠檬树的成长,妈妈收获的是种植的辛苦和给我喝一杯杯柠檬水时的幸福,而我品尝到的是由柠檬水的苦涩到香甜和妈妈一次次的欣慰。冬天柠檬树掉光了叶子,而妈妈还珍藏着几个少有的仙人果,一天只少三片;而我的心里珍藏满满的却是熟悉的蜂蜜柠檬味道,妈妈的味道,香甜越来越浓……
母爱无边,大爱无言3
有一个人,她永远占据在你心最柔软的地方,你愿用自己的一生去爱她;有一种爱,它让你肆意的索取、享用,却不要你任何的回报……这个人,叫母亲,这种爱,叫母爱
从小到大,母亲一直是我们身边最亲最爱的人。在我们还不能清楚地表达时,她不厌其烦地教我们咿呀学语;当我们还没有能力保护自己的时候,她义无反顾地用那博大无私的爱为我们遮风挡雨;当我们不开心的时候,她想方设法为我们解除忧伤……母亲为我们做的已经太多太多,可是她却从来不求回报,这是一种多么广博无私的爱啊!
我清楚的记得:有一次,刚放学,我就感到昏昏沉沉的,到了家,您还没有下班,爸爸出差也没有回来。我躺在床上,不知不觉就睡着了,不知是什么时候,您下班回来坐在我的旁边,看我难受的样子,您吓坏了,赶紧用那双温暖的手摸了摸我的额头,呀!这么烫?您连忙叫醒我去医院,外面下着雨,您背着我,我撑着伞,伞太小了,根本遮不住两个人,我想给您遮一下。您却断然拒绝,说:孩子,把自己遮好,别管我,妈没事。看着您的裤子都湿透了,我心疼极了,哭着说:妈,放我下来,我能走。可是您却不肯,坚持着一直把我背进了医院,到了医院,您坐在我旁边看着我,守着我,整整一夜没睡,早晨醒来,我的烧退了,可是您却患了重感冒。妈妈,您对女儿的爱,女儿一辈子也报答不完,女儿在这里对您说声:谢谢您,妈妈!
如今我长大了,懂事了,才明白以前母亲对我的关怀,是那样的深,那样的深。每一句都是对儿女的期待。希望我们能够早点长大成人,懂得更多的是非。
母爱是伟大的,也是无私的,它沉浸于万物之中,充盈于天地之间。无论你身处何方,都能感受她的温暖,无论你身险何境,都能感受她的心跳,你快乐,她幸福。你悲哀,她哭泣。只有她,永远不需要珍藏,却永远不会忘记,这就是母爱。